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

广深动车

今天去深圳,早上6点50就出发了,到了火车东站,出地铁,看到有很多保安近地铁,我觉得可能查过百人,为何?想想,难道是918之故。

买了7:45的火车,天,居然要9:04才到,要开1:20分,我印象广深是55分钟的,怎么慢了这么多。物价涨,车票没涨,就变相处理?一共停3个站,比以前多一个站,最重要的是,看车速,最高约在150,以前至少能上200。动车比10年前的火车还慢,为何?为何!不至于高铁开了,就将动车减速。无论如何,令人费解,并带来不便。回程的车快一点点,1:15,也相当的慢。

当然迟到了。我本打算坐7点半的火车,没赶上,同时7点20分到东站也买不到那趟车,可能客满。 迟到总是不好意思的,错误少计算25分钟,没办法。

回来的时候,在东站地铁等一号线。结果有3趟车到,还没有车发,跟着来了一趟车,停了,但是没开门,空车而过。有个现象很奇怪,那几趟到的车,不少人下车就到对面等车,难道,来车前面有飞站。等到4趟来车,终于有一趟能发的车。一路人很多,我还给一个老人家让了位置。有乘客说天河城那里封路,只有地铁这一交通工具。

晚上看新闻,看凤凰卫视的陈文茜,结果被cut了。近来不用黄山松,可能会诅咒多了,改用一大片树林。凤凰卫视的背景都清楚,它能播的就不会有问题。很多谣言在于不透明,而强制性的cut,会令人增添愤恨,这是愚蠢的方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